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追打便衣警 遇襲警員:被拳打口內有痱滋「特別痛」 (16:45)

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25歲地盤工人涉追打正準備上班的便衣警員被捕,他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案件今(18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為逃避追打、而走上警總平台拿交通「雪糕筒」及水刮防衛的遇襲警員出庭供稱,當日被人拳打右邊嘴角,因口內有痱滋所以「特別痛」,事後他的痱滋亦變得更嚴重。

被告岑曉麟(25歲)被控各一項暴動、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不依期歸押罪名。他承認不依期歸押罪,否認其餘兩罪,以及表明願意承認暴動罪的非法集結交替控罪。

隸屬灣仔分區公眾活動管理組的受襲警員張金福供稱,案發當晚他被急召回警總,身穿便服、無戴委任證。他到達軍器廠街時,發現約有1000名示威者,因無法入內,故到其他出口查看,其間有示威者問他:「阿sir你返工呀?入唔到去喎。」

張金福沒有理會,有部分示威者跟隨他,其後群情洶湧,有人拉扯他,有人打他背部、踢他大腿。另有一名高大的示威者拳打了他右嘴角一下。他表示口中的飛滋因被拳打而「更嚴重」。他的傷勢不嚴重,故沒有到醫院驗傷,又指出因為當時政治環境,「警務人員去醫院唔理想」。

張金福被辯方盤問時,被質疑拳打嘴角的示威者沒有故意打他,兩人只是在混亂中相撞,但張金福不同意。聆訊明(19日)續。

其他報道:黎智英兩子入稟高院 要求裁斷警檢走材料是否涉「法律專業保密權」

其他報道:公務員局發信:非法集會被控 新公僕即終止試用

其他報道:送教局通識書 部分刪三權分立論 公民抗命內容增違法刑責提示

相關字詞﹕岑曉麟 張金福 暴動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不依期歸押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