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錯過全民檢測最佳時機 放寬防疫措施「自找麻煩」 (13:00)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18日)在商台節目表明,認同港府再延長限聚令及禁晚市堂食等措施。他稱現時每日宗數仍維持於40至70宗之間,若放寬措施是「自找麻煩」,又說距離冬季疫情大約只有兩個多月,「如果我哋唔可以係冬天之前搞掂佢,好難避免好嚴重爆發」。他稱確診數字有回落,或已錯過全民檢測的最佳時機,又預計要9個月後才有機會安排疫苗接種。

袁國勇指出,早前市民自行到政府診所留樣本的病毒陽性比率為0.25%,而為無病徵的士司機做檢測的病毒陽性比率只有0.03%,比較下市民自願做檢測的陽性比率高8倍,認為這是最有效的檢測方法。

說話愈大聲放出病毒數目愈高

袁國勇估計「復陽」個案較大機會是二次感染。他又提到,病毒可經空氣傳播,科學界指出說話聲音愈大,放出的病毒數目會愈高,提醒市民在食肆裏要控制聲量、盡快進食等,減少脫下口罩的時間。他又呼籲市民可記錄14天行蹤,方便衛生防護中心追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38宗確診

香港郵政周四起為3800名前線員工安排病毒檢測

晚市禁堂食再延7日 業界失望 政府研改善食肆通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