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正氣 用作儆惡懲奸 (12:35)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正氣 用作儆惡懲奸(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表示,留意到有人說政府慎防將《港區國安法》「武器化」,她對此感到很驚訝。林鄭月娥稱,國安法是保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法律條文,可以說是法治的「武器」,懲罰犯罪的人,指出國安法有防範、制止、懲治功能,用作「儆惡懲奸」,對於有人把國安法與「武器化」相提並論,她感到難以理解。

林鄭月娥反指出,過去一年金融體系被「武器化」,用作制裁;社交媒體被「武器化」,用以「起底」,這正要透過相當有「正氣」的國家安全法處理,以及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8.31起申請 超市物管公司須回饋

其他報道:林鄭:美制裁帶來不便但意義不大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