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荃灣帝盛酒店改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區議員憂增社區感染風險 (16:15)

現時從機場抵港的入境者,抵港後須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若未能在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人,會獲安排入住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一晚。衛生署今天(17日)起將等候檢測結果中心遷至葵涌健全街的荃灣帝盛酒店,根據衛生署給葵青區議會的文件,未有列明使用該酒店的期限,本報到酒店網頁查看,酒店由本周至10月都不接受預訂。

葵青區議員聯署去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反對以荃灣帝盛酒店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發起人葵青區議員梁錦威今早到酒店,見到酒店外圍已架設水馬,並有懷疑住客帶同行李步出酒店。他表示,曾向酒店查詢有關現有住客的安排,但未獲回應。他表示,酒店雖位於工業區,但入境者等候到檢測結果後,若結果呈陰性,會自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或到其他酒店完成強制檢疫。他擔心有關入境者可能處於病毒潛伏期,離開酒店時有可能接觸當區市民,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曾於上月底到訪 遺產承辦處今關閉消毒

蔡堅:普及檢測未透露聘請多少人 楊超發:將全由醫護採樣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荃灣帝盛酒店 盛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