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被指警總外追打警員 否認暴動罪襲擊認非法集結 (15:30)

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25歲地盤工人涉當晚於灣仔警察總部外追打一名正準備上班警員,獲保釋後一度缺席聆訊,遭法庭發出拘捕令通緝後被尋獲。他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但否認各一項暴動罪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今(17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稱,被告為後期加入追打涉案警員,曾向該警員拳打右臉等地方,令該警員原有的口腔潰瘍,破裂至嚴重疼痛。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於2019年6月26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連同他人參與暴動,並襲擊警員張金福,對他造成身體傷害,但承認暴動罪中的一項非法集結交替控罪;他另承認2019年11月21日無合理因由而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時期歸押。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當晚11時許,身穿便服、沒佩戴委任證的警員張金福被臨時徵召返回警總處理緊急事宜,惟當時警總所有入口均已被示威者封閉,張金福尋找入口期間疑被示威者發現其警員身分,眾人在張金福四周聚集、指罵及扔雜物等。

張金福其後加快步伐前往警總正門,被10至20名示威者追上,並向他拳打腳踢,位於正門外的被告此時加入追打,其間拳打張金福的右臉及背部各一下,並腳踢他一下。當時張金福的口腔潰瘍因被拳打而破裂,令他嚴重疼痛。

警方隨後透過閉路電視及公開影片確認被告身分,並在一個當日封着港島總區總部閉路電視鏡頭的垃圾袋上透明膠紙,找到被告右拇指指紋,又在搜查被告住所時搜得部分當日被告所穿衣物。案件明(18日)續。

其他報道:黃大仙車房爆炸3死誤殺案 車房技工判囚8年

其他報道:夫婦旁觀馬鞍山火燒人 擾亂秩序罪脫

其他報道:港貨須改標「中國製造」 總商會總裁:無理的政治動作

相關字詞﹕暴動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非法集結 不依期歸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