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葛珮帆批沙田區議會撥款準則模糊 將到廉署投訴 (15:15)

民建聯葛珮帆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本屆沙田區議會對社區活動的資助中,新增一項撥款準則,即「與政黨及政治團體有聯繫」的組織不獲資助。她認為其標準模糊,區議員以個人喜好打壓其他團體,「批咗600多萬畀自己人」,將到廉政公署投訴。

沙田議會監察代表何偉俊表示,至少有10個團體申請撥款時,被本屆沙田區議會以「與政治組織有聯繫」為由,不獲批撥款。何偉俊翻查資料,稱「沙田文藝協會有限公司」的董事為沙田區區議員、民主黨的程張迎,但該機構獲批200多萬元,他稱組織有政黨背景、政治聯繫。相反,舉辦同類型體育活動的「龍的傳人」等組織,申請款項由2萬至30萬元不等,但資助卻不獲批准,他認為沙田區議會處事不公,屬黑箱作業。對於耀安村業主立案法團的活動不獲資助,他質問「籃球比賽點樣同政治組織有關?」

沙田議會監察代表王虎生表示,新增規例在6月中實施,稱大約有數十萬至100萬元的資助因而不獲批。

其他報道:夫婦旁觀馬鞍山火燒人 擾亂秩序罪脫

其他報道:港貨須改標「中國製造」 總商會總裁:無理的政治動作

其他報道:外媒引英方:審視續助港警訓練否

相關字詞﹕沙田區議會 民建聯 葛珮帆 沙田議會監察 何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