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環境惡劣租戶被濫收水電費 劏房租管研究小組:明年上半年提交報告 (14:55)

政府委任的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今年4月成立,小組主席梁永祥今早(17日)接受新城電台訪問時表示,小組成員早前到訪9區劏房及板間房等,發現大部分沒簽租約,租戶被濫收水電費情況普遍,居住環境惡劣,有老鼠及木蝨等。小組上周三(12日)起一連三日與約40個團體對話,梁永祥引述團體要求成立獨立審裁處處理租務糾紛,以及把濫收水電費刑事化等。

梁永祥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小組已取消外訪考察,至於公眾論壇亦有可能無法舉行,需考慮代替方案收集市民意見,之後會再約見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預計明年上半年向政府提交報告。他又指出,只要業主與租客一條心搞好租約及環境衛生,劏房應可繼續存在。

其他報道:黃大仙車房爆炸3死誤殺案 車房技工判囚8年

其他報道:夫婦旁觀馬鞍山火燒人 擾亂秩序罪脫

其他報道:港貨須改標「中國製造」 總商會總裁:無理的政治動作

相關字詞﹕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 梁永祥 劏房 水電費 租約 環境衛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