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大仙車房爆炸3死誤殺案 車房技工判囚8年 (12:09)

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造成3死多人傷,車房技工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大量石油氣而引起爆炸。技工早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3項誤殺罪成,今(17日)被高院法官判囚8年。法官稱這是「令人震驚」的案件,被告明知而有目的地釋出石油氣以作維修,但考慮到被告所為僅跟隨東主指示,沒有個人得益,亦因案件延誤令被告承受極大精神壓力,判處技工入獄8年。

法官張慧玲表示,被告為維修油缸內的燃料泵,有目的地釋出石油氣,更將車房捲閘拉下,掩飾非法行為,結果造成爆炸,其嚴重疏忽令3人死亡,雖然被告自己也身受重傷,但仍須為自己行為負責。

張官又稱,車房東主胡漢偉顯然知悉違法事情,被告非法維修石油氣的士,最終得益者是東主,故採納被告依從胡漢偉指示維修涉案的士,沒有其他得益。

張官明言,法庭要發出正確信息,非法維修石油燃料缸不但危險,更會致命,須判處嚴厲刑罰,量刑起點為監禁9年。但因本案須待上訴庭就嚴重疏忽致誤殺罪的控罪元素作出裁決,致審訊延誤5年,張官考慮到期間被告承受較大的精神壓力,扣減被告1年刑期,最終判處8年監禁。

被告黎駿豪(39歲)被控於2015年4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車房東主胡漢偉、的士司機陳錦波及相鄰玻璃店女東主伍靄霞。控罪另稱他在維修的士時,沒有採取謹慎責任以確保沒有石油氣漏出、或在漏出及積聚時不會着火。

案情指出,沒有維修石油氣燃料缸牌照的被告,是當天車房內的唯一技工,當時為更換燃料泵,釋出氣缸內近三分之二的石油氣,因而令石油氣積聚,最終電風扇意外跌下產生火花,繼而引起爆炸。

黃大仙車房爆炸 相關報道:

黃大仙車房爆炸3死技工誤殺案 辯方:被告跟老闆指示維修的士

車房3死爆炸案 技工誤殺罪成

相關字詞﹕黃大仙 環鳳街 車房爆炸案 維修 的士 石油氣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