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葵涌貨櫃碼頭增34宗確診包括33宏記員工 張竹君:現第二代傳播 (23:00)

【23:00更新】本港今(16日)新增7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70宗,其中34宗自葵涌貨櫃碼頭群組,有33宗與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有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宏記至今累計41人確診,並出現第二代傳播,包括有工人的家人確診。衛生署會在貨櫃碼頭陸續派發7000、8000個樣本瓶供病毒檢測。

張竹君說,葵涌貨櫃碼頭累計55名工作人員染疫,當中宏記的確診者主要負責戶外工作如拆櫃、搬運、理貨等,員工有時需要上船,有機會接觸海外船員。她指出,宏記確診者的共通點是曾使用公司休息室,該休息室可作吃飯、如廁、洗澡之用,有百多人用過。另外,宏記部分員工是散工,可能曾到碼頭以外地方工作。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今日另有一名51歲女子(個案4429)確診,目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據其丈夫稱她在碼頭負責文件交收工作。

被問到會否建議暫時關閉葵涌貨櫃碼頭,張竹君稱「當然最好就可以全部關晒便可以停止爆發」,惟她表示香港很多貨品經貨櫃碼頭運抵香港,把整個碼頭關閉是「很大件事」,正商討方案既令碼頭可繼續運作,同時能控制疫情。

運輸及房屋局晚上回覆查詢表示,據了解多宗個案來自一個碼頭外判商,有關外判公司已暫停服務,運房局一直與碼頭營運商和衛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傳播範圍得到控制,碼頭運作盡量不受影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4宗確診70本地感染 增一印傭染疫曾居長興大廈2樓 8月鳳德邨工作

食衛局邀私家醫生助普及社區檢測 擬提供醫護時薪300至800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