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華學院護士學生發病時曾返校考試 維記牛奶運輸工染疫約20人要檢疫 (21:42)

【21:42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6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兩宗此前已確診個案的新資料,涉及一名東華學院22歲護士學生,以及一名58歲維記牛奶公司運輸工人。

.東華學院護士學生:個案4393,22歲女子,8月12日發病,發病時曾返校考試,其間全程戴口罩。她返家時有同學護送,衛生防護中心會考慮該同學需否檢疫。衛生署會向校方派發病毒檢測樣本瓶。

該學生8月8日曾與其他人聚會,張竹君認為活動較高危,會安排參與聚會的7、8人送往檢疫中心。

東華學院表示,確診學生曾分別於本月10日及12日回校,於京士柏校舍馬錦燦紀念大樓出席考試,當時通過體溫檢測及沒有發現病徵。考試採取多項預防措施,包括學生座位之間保持1.5米距離。共有12名學生曾與確診者同場考試,暫未有學生被列密切接觸者。

.維記牛奶運輸工人:個案4373,58歲男子,8月9日發病,工作時有10至20多人使用該運輸車輛,目前約20人需要檢疫。

維記牛奶表示,確診員工8月11日不適請病假,最後上班日為8月10日,其工作範圍只涉及牛奶運送,不涉及任何生產工作;公司在8月11日起已安排與該員工有緊密接觸的其他員工在家隔離,並在得悉他確診後安排相關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而公司的公共設施及全部車輛已經徹底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4宗確診70本地感染 增一印傭染疫曾居長興大廈2樓 8月鳳德邨工作

食衛局邀私家醫生助普及社區檢測 擬提供醫護時薪300至800元

相關字詞﹕東華學院 維記牛奶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