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燒臘檔被迫停業 水果檔每日棄水果 區議員促食環署街市續減租半年 (15:09)

街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市民感憂心,人流下跌影響檔販生意。有街市燒臘檔檔主因獲特許經營,不受惠於防疫基金而被迫停業;另有水果檔因生意減少,每日要棄掉水果而損失慘重。區議員促政府延續食環署轄下街市減租半年,並設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旺角花園街街巿燒臘檔檔主司徒先生表示,由於獲特許經營權,未能申請飲食業防疫基金;現時因晚市禁堂食而被迫停業。他對未能申請任何資助感灰心,「稅就有份我納,基金就無份我拎」。

同街市的水果檔檔主謝先生說,第三波疫情下生意僅為平日三成;由於街市內沒有冷氣,水果在室溫下較容易腐爛,水果「賣一半爛一半」,每日要棄掉水果而損失慘重。

油尖旺區議員朱江瑋表示,政府應延續食環署街市減租政策至少半年,並設立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令所有檔主受惠。長遠而言,朱江瑋認為政府要在街市加設冷氣營造較好環境,幫助他們疫後生意復蘇,不應只叫人去超級巿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邀私醫助全民檢測 空曠地方採樣 西醫工會倡時薪2000 代買保險

碼頭群組爆疫3周 宏記120人須檢疫 共用休息室偶不戴罩 專家:或要碼頭停運大消毒

相關字詞﹕街市爆疫 食環署 街市 街市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