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劍橋沃爾森學院:林鄭月娥放棄名譽院士名銜回應保護港人權言論自由關注 (09:02)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15日)刪去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內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名譽院士」一項。學院其後發聲明表示,曾就香港近期發生的事,關注林鄭月娥承諾保護香港的人權及言論自由,林鄭月娥放棄其名譽院士名銜以作回應;學院原定下月初考慮林鄭月娥的名譽院士名銜,但將不會再這樣做,學院亦不會再作任何評論。

《港區國安法》頒布後,沃爾森學院院長Jane Clarke在7月1日發聲明,對《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在香港發生的事情表示關注,並稱支持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Jane Clarke當時稱將檢視林鄭月娥在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發文,說早前接到該學院院長來信,認為她處分批評政府的教師、阻止學生在學校唱歌和叫口號等,偏離學術自由和言論表達自由的原則,要她答辯,她決定主動退回名銜。

(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

相關報道:劍橋要求答辯 林鄭主動棄名譽院士銜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劍橋大學 沃爾森學院 名譽院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