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公報:許智峯攔截採訪車言行極野蠻 許:指鹿為馬傳媒之恥 (22:51)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連日遭《大公報》私家車跟蹤,昨晚(14日)於堅尼地城質詢跟蹤他多日的司機,被其車撞及。《大公報》今晚(15日)發聲明,稱許智峯瘋狂圍攻謾罵新聞記者,嚴重踐踏新聞自由,「露出一個攬炒分子的醜惡嘴臉」,要求警方依法嚴肅處理。許智峯亦發聲明譴責《大公報》失實指控,顛倒黑白將受害者變被告,形容為「傳媒之恥」,要求該報立即撤回聲明及道歉。

《大公報》聲明稱,昨日在堅尼地城附近採訪時,許智峯和幾名身分不明的人突然包圍採訪車,「粗言辱罵,咆哮着大力拍打車身,並欲強行打開車門,拉記者下車」。聲明形容,「記者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嘗試開車離開,但許智峯帶頭阻攔,並訛稱被撞到,慫慂(恿)同夥繼續起哄圍攻,致使交通長時間癱瘓」,又稱許智峯攔截採訪車「言行極為野蠻」。

許智峯發聲明指出,《大公報》聲明「反將受害人變被告,將惡意跟蹤議員謊稱為正常採訪,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黑白,實為傳媒之恥」,並強烈否認《大公報》指稱他「以粗口辱罵對方」、用力拍打車身及試圖拖司機出車的指控,對此表示極憤怒。許智峯並公開數段片段,顯示自己周四(13日)及昨日(14日)均被人跟蹤。

涉事私家車車尾放有印有土木工程署及俊和發展集團標誌的工程牌,署方回應稱「土木工程拓展署了解警方正處理事件」,俊和則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許智峯質問「跟蹤車」被撞 阻駛離被警推倒 車上人報稱《大公》記者 警稱已錄口供

相關字詞﹕許智峯 大公報 土木工程署 俊和發展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