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駿洋邨等候入伙居民:寧願死都死喺駿洋 (21:30)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徵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未必能如期在本月中全數歸還房屋委員會,8月入伙的居民可能要與檢疫者同邨居住。有等待「上樓」的居民表示,期望能盡快遷入,「寧願死都死喺駿洋(邨)」。

截至今日上午9時,位於駿洋邨(第一、二及三座)的檢疫中心總容量有1578個單位,當中557個正在使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要求政府今日起停止安排檢疫者入邨,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5日)再着傳媒向食物及衛生局查詢。本報昨日及今日曾向食衛局查詢,一直未獲回覆。

現暫居寶田中轉屋的伍小姐對駿洋邨未能如期歸還感無奈,她獲派入住已歸還的駿洋邨第4座,8月初接獲房署信件,表示8月中會收到通知辦理入伙手續,但昨日張竹君一句令「全城哄動」,本已找好裝修師傅也要暫擱置,盼下周有好消息,可繼續遷入。

她說,即使要與檢疫者同邨也期望可遷入,表示寶田中轉屋保安差,沒冷氣「太熱、太辛苦」,要中招的話在家都會中,「驚唔到咁多」,「寧願死都死喺駿洋,自己的家」。

協助駿洋邨街坊的沙田區議員麥梓健說,暫仍未知確實安排,他聽聞房屋署和食衛局今日開會,應周一(17日)才有消息,認為極有可能「邊檢疫邊住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食衛局邀私家醫生助普及社區檢測 蔡堅接政府通知:不會在診所內採樣

今增46宗確診39屬本地感染 葵涌貨櫃碼頭宏記料全公司送檢疫

屯門康和再一確診院友不治累計11死 港68人染疫亡

下周一起香港飛北京者 須出示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相關字詞﹕駿洋邨 上樓 檢疫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