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食衛局邀私家醫生助普及社區檢測 蔡堅接政府通知:不會在診所內採樣 (18:50)

食物及衛生局正邀請私家醫生協助推出全民自願檢測的普及社區檢測,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今日(15日)最新接獲通知,檢測將會在空曠地方採樣,不會在私家診所內處理,其他細節尚待通知。

蔡堅稱,日前與政府開會獲悉由醫生採鼻咽或喉嚨樣本,「但無講實(醫生)收費、提供幾多個防護裝備」。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未列為職業病,「醫生感染誰負責?其他居民感染又誰負責?」他表示已向政府反映這些問題,亦關注檢測成本效益及敏感度,惟未知具體安排。

至於採樣地點,蔡堅稱政府曾提出在診所進行,建議可開大冷氣,但有診所採用中央冷氣,或沒有窗,不可能在診所採樣。他表示,今日接獲政府通知,會在空曠地方進行,其他詳情尚待通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擬招義工協助全民檢測 資科辦招標 開發感染風險通知App作測試

港府:普及社區檢測樣本不會送離香港 與健康碼屬「完全不同計劃」

陳肇始料500萬人自願驗病毒 何栢良質疑成效 促加快現有檢測即日出結果

相關字詞﹕普及社區檢測 新冠肺炎 全民自願檢測 醫學會會長 蔡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