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利用加密貨幣櫃員機漏洞 3男騙款22萬涉欺詐被捕 (17:02)

3名男子疑利用加密貨幣櫃員機漏洞,騙取22萬元現金,3人涉串謀欺詐被捕,這是警方首次偵破針對加密貨幣櫃員機的案件。

警方8月接獲兩間不同加密貨幣交易機構報案,指稱發現有人利用加密貨幣櫃員機漏洞,在未獲授權下提取現金。警方經調查後鎖定一個團伙,由於加密貨幣系統轉換時需要證明,團伙疑利用系統漏洞,在交易過程騙取約22.6萬元現金,其中一次最多提款5.4萬元。

警方分別於前日(13日)及昨日(14日)在旺角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6至55歲,涉嫌串謀欺詐,他們報稱無業,調查相信他們是團伙主要人物,輪流負責接洽、踩線、把風及提取現金,3人涉及11宗同類案件,行動中警方檢獲6部智能手機及部分贓款。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已向相關機構提供建議,涉事公司將優化系統;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加密貨幣 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