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術及專業界就邵家臻戴耀廷被解僱發聯署聲明 指違程序公義 (16:50)

邵家臻及戴耀廷早前分別不獲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續約,學術及專業界就事件發表聯署聲明,稱兩大學的解僱決定違反程序公義及聯合國建議。聲明指出,浸大社工系講師的邵家臻於2014年參與佔領運動,今年初被浸大解除教務並展開內部調查,邵家臻亦正就該案向法庭提出上訴,惟上月27日收到通知不獲續約,校方未有解釋理由。聲明稱邵家臻在職期間表現良好,而校方在內部調查及法庭上訴未有結論前解僱邵家臻,未給予邵家臻解釋的機會,整個解僱程序不合理,明顯違反程序公義。

聲明亦指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因2014年佔領運動被控煽惑公眾妨擾罪,其後保釋等候上訴。港大校長張翔曾啟動研究是否解僱戴耀廷的程序,並於今年7月初因沒有充分理由而決定不解僱戴耀廷。惟教務會建議不獲校委會接受,堅持解僱戴耀廷,亦明顯違反程序公義。

相關報道:

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

邵家臻不獲浸大續約 批打壓思想學術自由將提上訴

相關字詞﹕邵家臻 浸大 戴耀廷 港大 佔中案 佔中 高等教育界 高教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