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半年3161港人在台居留增逾倍 台移民署官員:與香港局勢動盪有關 (16:20)

港人到台灣居留及定居的數字上升。根據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今年上半年香港居民在台居留許可人數比去年增加逾一倍。有移民署官員認為,港人居留、定居人數有增加趨勢,主要與香港局勢動盪有關。

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6月香港居民居留許可人數為3161人,比去年同期的1464人增多達116%。而今年首半年的港人來台定居人數則有722人,比去年同期的605人稍多。

資料又顯示,本港去年6月爆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後,台灣在2019年的香港居民居留許可人數達5858人,是移民署自2016年將港澳居留定居人數分開計算後最多。

據當地法令規定,港人只要在台灣連續居留滿一年,或連續居留滿兩年,且每年在台灣居住270日以上,便可申請定居許可,取得身分證。

(中央社)

其他報道:中年漢陳屍公園 兩人涉謀殺提堂 押後再訊須還押看管

其他報道:立法會延任一年 曾國衞:人大常委決定體會民意 梁家傑:民主派擬與初選出線人尋共識 

相關字詞﹕香港 台灣 居留 定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