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受訪醫護認為非隔離病房人手、防護裝備不足 (13:58)

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蔓延,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今日(15日)表示,非隔離病房或監察病房的前線醫護人手不足,亦不滿無提供恆常檢測予醫護,認為目前多隱形患者,醫管局應為前線提供周期性病毒檢測,以及放寬「疫情特別津貼」發放範圍,鼓勵前線員工。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在7月21日至8月5日向會員發出問卷,收回826份,有51%受訪者認為部門人手不足,36%稱需要自行放假進行隔離或檢測。另有54%受訪者認為院方提供的個人防護裝備不足。

醫院管理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理事長吳偉玲指出,內科、外科及骨科等非隔離病房同事大多在酒店暫居,惟這些病房亦可能有隱形患者,相關前線醫護亦怕傳染家人。吳偉玲又稱,由於這些非隔離病房約一成人手被抽調至隔離病房,變相一般病房人手變得較緊張。

香港公共醫療員工協會理事李喜兒表示,自己曾接送一名無發燒的病人,後來該患者確診,上司只叫她不適就做檢測,但她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無病徵,感到不安。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希望政府能同時為非隔離病房醫護提供「疫情特別津貼」,建議可按不同工作性質分等級,鼓勵及認可其他醫護的工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三大傳播鏈未斷 回歸群組增一確診 醫生:早前檢測不足 市民不理輕微病徵

政府擬招義工協助全民檢測 資科辦招標 開發感染風險通知App作測試

相關字詞﹕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 醫護 前線醫護 非隔離病房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