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12街市明起提早1小時關閉 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13:25)

食環署今日(15日)表示,將在未來數日安排港九、新界的12個街市提早關閉一小時,在晚上7時起作深層清潔及消毒,預計需時4小時。12個街市清潔日子如下:

8月16日

.燈籠洲街市、北角街市、鯉魚門街市、北葵涌街市

8月17日

.愛秩序灣街市、梅窩街市、宜安街街市、西貢街市

8月18日

.鰂魚涌街市、坪洲街市、通州街臨時街市、洪水橋臨時街市

食環署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已於30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安裝體溫探測系統,並正陸續於街巿廁所加裝自動皂液機,以及在廁格增設感應式座廁除菌液。本月底開始亦會分階段於40多個人流較多的街巿的公共地方及設施,噴灑抗菌塗層。

食環署亦稱,已加強街市的防鼠措施,包括在部分街市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密集式滅鼠行動,每晚在街市結束營業後徹底清理垃圾及清洗通道、溝渠,並會放置大量捕鼠器加強滅鼠。

街市 相關報道:

街市量體溫措施未完善 市民出入直行直過

豬殼放地 秀茂坪街市群鼠「開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三大傳播鏈未斷 回歸群組增一確診 醫生:早前檢測不足 市民不理輕微病徵

駿洋邨1至3座未必歸還 檢疫者居民或同邨

相關字詞﹕街市 消毒 深層清潔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