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賞花|8月開花植物:馬纓丹、金苞花、紅粉樸花、雞蛋花【多圖】 (08:42)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留家抗疫都可以網上賞花。據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站介紹,8月香港動植物公園的開花植物有4種,分別是馬纓丹、金苞花、紅粉樸花,以及雞蛋花,皆屬外來品種。

1. 馬纓丹──又名五色梅,馬鞭草科,原產地是熱帶美洲及印度。馬纓丹每朵都顏色繽紛,有紅、橙、黃、粉紅等不同顏色,是蝴蝶園常種的蜜源植物。

2. 金苞花──又名黃鴨咀花,爵床科,原產地秘魯。花苞黃色呈長穗狀,花冠呈白色,伸出花苞外。

3. 紅粉樸花──含羞草科,原產地是墨西哥及危地馬拉。每朵艷紅色的小花,由細長的花絲聚合成束。

4. 雞蛋花──又名緬梔子,夾竹桃科,原產地是墨西哥。白花瓣黃心是較常見品種,花期從夏季綻放至秋季,是五花茶入藥的其中一種花。【雞蛋花夏秋盛放 以花入藥為五花茶成分】

網上賞花系列:

雞蛋花

荷花【短片】

鳳凰木

豬腸豆

大花紫薇

水石榕【短片】

菜田賞花:咖啡樹、辣椒、南瓜、苦瓜

繡球花

日本栃木紫藤花園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2020花展

有毒靚花知多啲:

靚花有毒:繡球‧風信子‧牽牛花

6種香港常見有毒藥用植物

雞蛋花:外表清純 枝葉放毒

杜鵑花誤服失知覺 斷腸草3葉致命

相關字詞﹕留家抗疫 網上賞花 金苞花 馬纓丹 紅粉樸花 雞蛋花 外來花種 香港動植物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