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警方通州街公園驅趕及丟無家者家當 10人入稟小額錢債案今提訊 (14:15)

去年冬至前夕,康文署聯同防暴警以「反罪惡」為由,到深水埗通州街公園驅趕無家者,並把無家者的家當丟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早前陪同10名無家者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政府索償2200元至13,290元,申索物品包括衣服、牀墊、輪椅及現金等。案件今(14日)提訊,並押後至12月14日再訊,以待雙方提交證人供辭及文件。

申索人為張永輝、謝錦洪、鄧貴華、熊達富、趙金興、劉嘉曦、周雄光、葉建余、陳大發及馬月榮,他們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陳仲賢及薛錦屏代表。答辯人為律政司長。

申索書指出,警員及康文署人員去年12月21日下午於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在沒有張貼告示及事先通知的情況下,把申索人的家當全部當垃圾丟棄。

吳衛東在庭外表示,康文署沒有在24小時前通知,即時清場屬違法行為;又認為事件是警務處與康文署的「蓄意、合謀的打壓行為」,所謂撲滅罪行純屬藉口。吳衛東透露,昨日(13日)有多兩名無家者入稟,現正排期候訊,他估計事件中有超過20名無家者受影響,但部分無家者「擔心警察會再嚟搞佢」,故不敢入稟法庭。

其他報道:港貨須改標中國製 邱騰華:美利用政治貶損港單獨關稅區地位 港府提交涉

其他報道:林大輝獲委任為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

其他報道:幼兒枕頭選購3注意 兒科醫生提醒:嬰兒1歲前毋須用枕頭

相關字詞﹕無家者 索償 小額錢債審裁處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社協 吳衛東 康文署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