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貨須改標中國製 邱騰華:美利用政治貶損港單獨關稅區地位 港府提交涉 (11:54)

美國規定下月25日起,輸美香港產品來源地須標為「中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早(14日)在港台節目稱,世界貿易組織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第九條列明,不能曲解產品的真正來源,以保障各成員的利益。他批評美國利用政治,貶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以及影響香港在世貿應有的權益,做法不能接受,他對此強烈譴責,並稱港府會提出交涉。

邱騰華表示,在公平貿易下,美國每年在香港賺取許多錢,但說成是單方面的「恩賜」。他稱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不是任何其他國家或地方的「恩賜」,是中國按照《基本法》賦予香港可享有的權利,美國的「恩賜」說法與事實不符,形容美國「輸打贏要」。

相關報道:港產改標中國製 邱騰華斥美「指白為黑」

相關字詞﹕邱騰華 香港製造 中國製造 世貿 單獨關稅區 香港 中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