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薛永恒批美國制裁不知所謂 稱愛香港「生於斯死於斯」無外國資產 (21:00)

美國早前宣布就《港區國安法》制裁11名中港官員,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YouTube節目稱,各國官員及國民都有責任確保國家安全,批評美國制裁不知所謂。葛珮帆聞言稱自己首次聽到有局長指美國「不知所謂」,形容薛永恒敢言,舉起拇指讚揚他。

薛永恒在節目公開自己在外國沒有資產,亦無外國護照,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香港人,「生於斯,長於斯,亦都好有可能死於斯」。他稱,自己很愛香港,希望有《港區國安法》後,可以保證國家安全。

美國早前亦公布,停止出口國防設備及敏感技術到香港,未來亦會針對軍民兩用技術。薛永恒表示,美國禁止出口的都是一般通訊器材和電子零件,全世界並非只有美國供應,歐洲、日本等地都有這些科技產品,認為美國措施未必影響本港高科技發展。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羅冠聰出鏡節目下架 港台:消息稱受訪者被通緝

城大學者委託涉國安法民調 被要求刪題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薛永恒 創科局 美國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