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工寶琳邨連環縱火判囚5年 官斥極不負責任 (20:15)

2018年4月將軍澳寶琳邨同一幢大廈的三個樓層於5分鐘內遭連環縱火,警方事後拘捕同邨一名男住戶。他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3項蓄意縱火罪名,法官今(13日)判刑時指出,香港人煙稠密,指摘被告故意在多層住宅縱火極不負責任,判處他即時入獄5年,並要在服刑期間接受精神和心理治療。

被告何世文(34歲),案發時任職航空公司廚務工人。被告的精神報告顯示,他患有腦癇症、適應障礙症。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犯案時沒有預謀,沒有造成重大傷亡及財物損失。不過法官表示,被告到多個樓層犯案,難以說是一時衝動而犯案,而且他在單位門外縱火,令逃生困難。

案情透露,2018年4月22日上午9時25分至9時30分,將軍澳寶林邨寶智樓其中三層遭連環縱火,除燒毁財物,一名女住客更因吸入濃煙送院,一度被送往深切治療部接受觀察。警方於同年4月26日於邨內拘捕被告,他在警誡下招認:「我一時唔開心,先去寶智樓燒人哋啲嘢」。

其他報道:南丫島對開昨傳爆炸聲 消息:解放軍內地水域演練

其他報道︰男子違家居檢疫令欲離港囚兩周 稱赴內地支付女友父親醫藥費

其他報道:澳洲東吉普斯蘭郡爆H5N2禽流感 禽類產品暫停進口香港

相關字詞﹕寶琳邨 蓄意縱火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