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3歲青年涉去年「三罷」黃大仙藏雷射筆 警:被告「窒步」停下形迹可疑 (19:45)

示威者去年8月5日發起「三罷」,青年涉於黃大仙被搜出雷射筆,早前否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的傳票控罪,今(1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拘捕被告的警員供稱,事前有「暴徒」破壞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警隊長官訓示他留意此事,所以他目睹被告指向宿舍時,就覺得被告行為可疑。

代表被告李俊科(23歲)的大律師郭憬憲甫開庭表示,警方處理證物的方法「好有問題」,將爭議本案的雷射筆可否呈堂。

防暴警員張俊輝供稱,當日下午2時見到被告穿黑衣及戴黑口罩,偕同兩名女子由黃大仙睦鄰街遊樂場步向龍翔道方向。他稱被告的隨身背包較大,並一度以手指指向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隨後「窒步」停下,故推斷被告形迹可疑,以涉嫌「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截停他,從其背包搜出兩支雷射筆及噴漆等。

張俊輝在辯方盤問下稱,指揮官當日提醒警員留意黃大仙中心的集會,「過往都出現暴亂、搗亂」,他推斷被告打算參加集會,所以決定截停搜查。在辯方追問下,他承認「講不到被告所犯的罪名,所以先要截查」,否認屬非法搜身。

另外,控方要求傳召任職警隊技術服務部的吳長春作供,辯方反對他以專家證人出庭,裁判官最終接納吳長春為電子裝置專家證人。聆訊於下月16日續。

其他報道:澳洲東吉普斯蘭郡爆H5N2禽流感 禽類產品暫停進口香港

其他報道:《蘋果日報》入稟高院 要求裁斷警檢走證物是否涉新聞材料 

其他報道:李柱銘等5人就警解鎖手機手令提覆核 警方大狀︰感搜查不合理可事後覆核

相關字詞﹕三罷 雷射筆 管有攻擊性武器 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