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PTU男警初步確診隔4日才確診 張竹君:私家化驗所漏送樣本 (18:33)

駐守機動部隊(PTU)的23歲男警,本月9日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相隔4日至今日(13日)才確診(個案4262),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稱,延誤是因涉事私人化驗所沒有將樣本交予衛生署覆檢,至署方追收才交回,形容這是個別事件。

張竹君表示,相信是為男警檢測的私人化驗所「送漏了」樣本導致延誤,呼籲私人化驗所或私家醫院若有陽性樣本,應盡快送往衛生署,說不希望所有程序都要靠法例規管。至於會否擔心有人初步確診後「周圍播毒」,張竹君稱在涉事警員初步確診後,已接觸到他及囑其勿「周圍走」。

張竹君又表示,染疫男警百多名同事的檢測樣本全部陰性,與其同組的約40名警員要檢疫。

相關報道:PTU戴口罩受訓 教官不戴(8月11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