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籲勿買勿用Fit Fit Day減肥產品 含禁用西藥 (19:30)

衛生署今日(13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Fit Fit Day」減肥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已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樣本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西布曲明」、「氟西汀」及「奧利司他」。

衛生署稱,「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相關藥劑製品自2010年11月起在港被禁用。「氟西汀」用以治療情緒病,可能引起幻覺及失眠。「奧利司他」則用於治療肥胖症,副作用包括急便、油便、排便次數增加、排便失禁、頭痛及腹痛,甚至可導致嚴重肝臟受損。

其他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發35萬份物業申報表 須21天內交回

其他報道︰JUPAS今放榜 港大:社會運動疫情致入學申請下跌

其他報道︰JUPAS今放榜 全港336人讀醫科 五成半選中大

相關字詞﹕衛生署 Fit Fit Day減肥產品 減肥產品 藥劑業及毒藥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