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9宗確診 65屬本地感染包括兩印傭 長興宿舍負責人家人確診 (16:35)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3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5宗屬本地感染,4宗輸入個案。65宗本地個案中,有32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當中27宗涉親友聚會;其餘33宗仍未找到源頭。另外,今日有少於20宗初步確診。

部分本地個案詳情:

.新增兩名印傭確診:個案4248(27歲女子,8月11日發病)、個案4249(48歲女子,8月12日發病),兩人皆與此前確診、居住荃灣享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宿舍的印傭(個案4024)相關,她們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

.長興大廈外傭宿舍負責人的家人:個案4264(30歲女子,8月9日發病),為此前確診印傭(個案4159)居住旺角長旺道15號長興大廈9樓外傭宿舍的負責人的家人,但患者不是住在長興大廈涉事單位

.粉嶺塘坑三號食水配水庫工程群組:多一人確診,個案4250(42歲男子,8月9日發病),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相關報道:水務署粉嶺食水配水庫工程分包商第五名員工確診)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多一人確診,個案4293(56歲男子,無病徵),衛生署派樣本瓶作病毒檢測後確診。張竹君稱患者負責維修工作,工作時通常有戴口罩,但可能在吃飯、更衣時有時無戴。衛生署暫已派出3000個樣本瓶予員工作新冠病毒檢測。

.駐守機動部隊(PTU)的23歲男警,本月9日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相隔4日至今日才確診(個案4262)(詳情:PTU男警初步確診隔4日才確診 張竹君:私家化驗所漏送樣本)

4宗輸入個案詳情:

.個案4246:29歲女菲傭,8月5日從菲律賓抵港

.個案4274:42歲女菲傭,8月11日從菲律賓抵港

.個案4253:34歲男子,埃塞俄比亞機師,潛伏期曾去非洲及巴西

.個案4254:71歲女子,從印度抵港

另外,深圳當局在進口巴西雞翼表面樣本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相關報道:深圳有巴西進口凍雞翼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本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凍肉本身是生的食物,不能直接食用,經高溫煮熟後可殺死病毒;市民接觸到未煮熟的凍肉後,不應觸摸眼、口或鼻,並應洗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再多一名74歲女患者離世 港累計65人染疫亡

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延至8.23

印傭短住後染疫 希雲大廈第二宗 有外傭投宿稱60元一晚 業界料700中介無宿舍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