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JUPAS今放榜 中大取錄16「榜眼」 女生入讀新傳學院望以熱誠記錄動人故事 (16:00)

大學聯招(JUPAS)今日(13日)放榜。今年有7名中學文憑試(DSE)狀元,其中一名狀元入讀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摯毅。中大同時亦取錄了16名考獲六科5**的考生(俗稱「榜眼」),分別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數學精研及新聞與傳播學等4個課程。

據中大新聞稿簡介,其中一名「榜眼」李鎧彤修讀新聞與傳播學,她曾於一次學校舉辦的訪問團擔任要員,親身體驗採訪、記錄、編輯、出版,過程學懂面對不同的人和群體時所需技巧,「深深領會靈活運用文字的魅力」。

鎧彤於個人網上平台分享隨筆,如散文、新詩等,令她體會到從傳統紙媒發展成網媒所面對的變化與挑戰,加深對新聞專業的認識,希望能以熱誠記錄動人的故事。

狀元黃摯毅入讀中大理學 望貢獻生物科研

入讀中大理學院的狀元黃摯毅計劃專修細胞及分子生物學,日後到外國攻讀博士課程,期望貢獻生物科研的發展。

其他報道︰廚師青衣堵路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機場一人「和你Lunch」 遭保安趕上巴士離開

其他報道:11.10「八區開花」示威 再多一男被控非法集結

相關字詞﹕大學聯招 放榜 理學 新聞與傳播學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中文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