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JUPAS今放榜 港大:社會運動疫情致入學申請下跌 (15:30)

大學聯招(JUPAS)今日(13日)放榜,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認為,今年本港大學收生受本地社會運動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港大接獲的入學申請下跌,但他說,每年報讀港大的人數都遠超收生數目,今年申請數量雖然稍跌,但不影響大學取錄勝任就讀的學生。

嚴志堅說,隨着中六學生人數減少,令經JUAPS報讀本地大學的學生人數下跌。另外,受社會運動影響,部分非本地生從電視畫面得知香港情況後,或擔心來港後的安全,加上新冠病毒疫情令部分學生無法來港,故非本地生的入學申請同樣下跌。

不過,港大部分課程報讀人數上升,其中跨學科的文理學士課程今年增收四成學生。嚴志堅說,未來社會問題非靠單一學科解決,需運用不同學科知識,可能令學生報讀跨學科課程。他又說,今年港大醫科報讀人數上升,估計或與疫情有關。

JUPAS放榜 相關報道:

全港336人讀醫科 五成半選中大

相關字詞﹕大學聯招 放榜 醫科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香港大學 社會運動 新冠肺炎 大學聯招JUPAS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