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落淚答謝國際支持 料不會「被送中」審訊 (14:12)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被捕,獲准保釋。黎智英今早(13日)於《蘋果日報》進行網上直播,答謝國際社會的支持時一度激動哽咽落淚。他表示,拘捕及負責調查他的警方國安處人員均為香港人,相信現階段不會「被送中」審訊。

黎智英說,被捕約40個小時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其間曾轉到不同警署,原因為落口供時警署一度停電及指紋機器出現問題,但過程與一般拘捕無異。

黎智英表示,大量警察到壹傳媒大樓蒐證前所未見,相信市民認為警方舉動違反言論自由感到憤怒。他對有市民徹夜排隊買《蘋果日報》以示支持及認同表示感動。

黎智英說,今次被捕是第一次被鎖上手扣,但稱「手在手銬下無一刻覺得自己被屈辱」,稱香港是他的家園,認為自己在為這個地方做對的事。

有外國網民問到美國人如何幫助香港,黎智英認為比起制裁,繼續發聲支持香港最重要。

黎智英被捕 相關報道:

國安公署首評港案 點名黎智英 5000萬遭凍結 黎:好彩無被整上大陸

警封存文件至周一 《蘋果》今申令禁查閱

相關字詞﹕黎智英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 蘋果日報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影響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