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入檢疫中心滿10日可回家完成餘下4日檢疫 安排今起重新實施 (22:20)

衛生防護中心要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從部分海外國家及地區抵港的人,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日檢疫,中心今晚(12日)公布,由於近日確診個案及相關密切接觸者數目維持在高水平,預期對檢疫設施的需求將有增無減,故今日起分階段於檢疫中心,再次准許符合條件的受檢疫者,在入住檢疫中心10日後,回家完成餘下4日檢疫。衛生署補充,會將受檢疫者第二次病毒檢測,由入住檢疫中心後10日,進一步提早至入住後約7日。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截至今早9時,在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駿洋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及竹篙灣檢疫中心,合共有2682個檢疫單位,其中1227個正在使用,涉及1730人,當中1727人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可即時使用的檢疫單位有814個。

衛生防護中心曾於今年4月11日起,因應檢疫設施有限,實施同一安排。中心重申,受檢疫者離開檢疫中心前,會先經醫護人員評估其健康狀況及家居條件等相關因素,以及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提早離開。檢疫中心人員會在獲准回家完成檢疫的人離開檢疫中心前,安排他們佩戴監察手帶,以助確保他們遵守家居檢疫要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2宗確診 61屬本地感染 張竹君籲曾住旺角長興大廈印傭聯絡安排測試

確診印傭曾住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 同層單位宿費每晚60元

東區醫院內科、聯合醫院精神科病房 各一護士初步確診

衛生署護士初步確診 在辦公室工作毋須接觸公眾

中央圖書館職員確診 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檢疫中心 八鄉少訊中心 駿洋邨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竹篙灣 檢疫 強制檢疫 家居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