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市民自撩喉8000樣本無一陽性 何栢良:全民檢測漫無目的 (21:44)

民政事務總署繼續在多區,派發供市民自行撩喉嚨的咽拭子採樣套裝,讓市民驗新型冠狀病毒,至今累計已化驗8000個樣本,未發現呈陽性。政府即將推出全民自願檢測,如何收集樣本等細節仍未公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全民檢測漫無目的,預計陽性比例低,認為應加快特定群組如入院病人、醫護及外傭等人的檢測。

民政總署截至今日在多區共派發約2.7萬份採樣套裝,收回約2萬份,華昇診斷中心已化驗約8000個樣本,未有呈陽性。至於孕婦檢測,至今日有432名孕婦領取咽拭子採樣套裝,收回245個樣本,華昇已化驗120個樣本,亦未有陽性。

何栢良今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全民檢測漫無目的,不是好的策略,預計驗出陽性比例很低。他認為,若有能力多做測試,應針對特定群組,例如近期多間醫院都有隱形病人入院後確診,可為所有入院病人檢測,醫護亦應如院舍員工一樣定期檢測。何栢良又說,近期部分個案涉及外傭,而全港有數以千計外傭住在宿舍,可加快為這批外傭做檢測。他指出,2018/19年度有184萬人次出院及死亡,如全部要驗病毒,即平均每日約5000人次,而公院醫護及專職醫療人員共約4萬人,每7日驗4萬個樣本,當局與私營化驗所合作,應可承擔這容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2宗確診 61屬本地感染 張竹君籲曾住旺角長興大廈印傭聯絡安排測試

確診印傭曾住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 同層單位宿費每晚60元

東區醫院內科、聯合醫院精神科病房 各一護士初步確診

衛生署護士初步確診 在辦公室工作毋須接觸公眾

東院內科病房群組七旬病人亡 單日4確診者不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撩喉嚨 咽拭子 全民檢測 何栢良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