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96人涉去年金鐘示威控暴動罪10月再訊 官稱疫情「唔簡單」准被告減報到次數 (19:15)

大批示威者去年9月29日在金鐘一帶示威,其間警方進行大規模拘捕,至今共96人因事件被落案起訴暴動罪,當中一人已潛逃。案件今日(12日)由區域法院移師地方較大的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96人分兩案處理,控方稱有意再將眾被告分割審訊,而96人之中有23人擬不認罪。法官應辯方申請,將案件進一步押後至10月23日再訊,並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允許一眾被告減少往警署報到次數。

96名被告今日分兩案處理,控方表示,被告文家健(21歲)自6月10日起失聯,今日亦未應訊,法庭遂頒拘捕令通緝他。控方又稱,由於本案牽涉眾多被告,有意進一步分割審訊,草擬針對個別被告的證據強弱,如有否指稱的暴動行為,有否被錄影拍下在場、有否同時被控其他罪行等,將96名被告分成4大類處理。

多名辯方律師表示,案中涉及大量文件及錄像,至今仍未看畢,要求押後答辯。法官體諒辯方處境,批准將案件進一步押後至10月23日,其間准所有被告繼續保釋,並以「疫情唔係簡單情況」為由,准許被告由每周報到一次,減少為每兩周報到一次,指出無論警方或被告處理保釋均增加患病風險,故作此決定。

其他報道︰仇栩欣與助理去年涉襲警罪名不成立 官:兩警作供「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 關注警制服被告使用過度武力

其他報道︰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記協強烈譴責警無理襲擊記者阻礙採訪

相關字詞﹕暴動罪 報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