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防暴警射胡椒球毁手機 理大學生記者索償788元 律政司申移交高院 (19:00)

去年11月11日,民間發起「三罷」行動。一名理大校園電台學生記者稱在旺角拍攝期間,遭防暴警發射胡椒球,令其iPhone手機受損。男學生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788元電話維修費。案件今(12日)提訊,律政司一方要求移交至高等法院處理。男生稱本案索償額不多,一旦在高院審理會牽涉高昂訟費,故反對移交。案件押後至10月21日再訊,以待雙方準備移交事宜的書面陳辭。

申索人陳斐揚為理大學生記者,即將升讀物理治療學4年級。被告為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派律政司代表到庭。據了解,律政司認為案件涉及複雜的法律爭議和議題,故申請移交至高院。

陳斐揚在庭外透露,他在事發時戴上記者證,持手機拍攝現場情況,當時環境較平靜,防暴警突然警告會發射胡椒球,最終射向其方向,導致其手機背面碎裂,但手機仍可正常運作。

其他報道︰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記協強烈譴責警無理襲擊記者阻礙採訪

其他報道︰仇栩欣與助理去年涉襲警罪名不成立 官:兩警作供「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 關注警制服被告使用過度武力

相關字詞﹕理大 記者 手機 胡椒球 防暴警 警察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