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按中央指示暫停與德國移交逃犯協定 擱置與法國移交協定 (17:45)

港府今日(12日)表示,今日已根據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向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通知,暫停履行香港與德國的移交逃犯協定及擱置香港與法國雙邊移交協定。

港府發言人稱,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德國及法國都定立了相關法例,但德、法兩國卻以《港區國安法》為借口,單方面暫停履行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和暫停批准與香港的有關協定,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特區政府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德方及法方把司法合作政治化,損害了香港特區分別與德國及法國之間開展司法合作的基礎,香港特區按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及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其他報道︰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記協強烈譴責警無理襲擊記者阻礙採訪

其他報道︰中大研究︰長者長期室內燒香或損大腦加速腦退化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