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記協強烈譴責警無理襲擊記者阻礙採訪 (17:30)

昨晚(11日)有網民在各區發起「和你sing」,在旺角身穿反光衣的理大編委記者被多名警員按壓地上,他肩頸及手腳受傷。香港記者協會今日(12日)發聲明強烈譴責警方無理襲擊記者及阻礙採訪,表示有大批警務人員於昨晚約9時在彌敦道追截身穿反光衣及手持攝錄器材的記者,有記者更遭警察箍頸。

記協表示,其後警方把大批傳媒推入封鎖線內,同時要求記者停止直播及出示記者證,並指如非「真記者」將會被票控。其後多名網媒及學生記者接獲告票。記協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並對警方濫發告票阻礙採訪表示不滿。

記協表示,過去一年已多次呼籲政府及警方必須正視前線警務人員針對傳媒濫用武力問題,對於近期警方更自行對「記者」身分作出定義,藉此阻礙傳媒採訪,記協促請政府勿再迴避警暴問題。

相關報道︰

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手腳擦傷送院

各區聲援和你sing 警按壓理大編委記者

相關字詞﹕理大編委 記者 記協 和你sing 無理襲擊記者 阻礙採訪 票控 強烈譴責 警方 濫用武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