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租管研究小組︰劏房租金未因疫情下調 業主租戶議價能力不對等 (15:00)

政府委任的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今日(12日)起,一連三日與30多個關注團體進行視像會議,小組主席梁永祥表示,小組工作進度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包括未能到海外考察,小組會改以網上調查代替。梁永祥稱,小組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已召開多次會議,小組成員早前到訪9個地區的劏房、板間房及天台屋等住戶,認為劏房居住環境不理想,有老鼠及木蝨,業主及租戶之間大部分沒簽租約,租金亦未有因應疫情下調,認為雙方議價能力不對等。

指業主加收水電費屬違法

梁永祥表示,小組發現,部分業主向「劏房」租戶加收水電費,強調這是違法行為,惟小組並非執法部門,只能提醒業主不應在「唔知、唔明」的情況下誤墮法網。

梁永祥又指出,小組除了與關注團體開會,稍後會召開公眾論壇,到時業主團體可以參加,小組又會約見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梁永祥強調,不會因疫情拖慢進度,希望如期在明年上半年向政府交報告,分析、綜合及總結劏房租務管制的可能及可行方向。

其他報道︰香港快運兩客機相撞 無人受傷

其他報道︰智障六旬漢遭異物塞肛 死因庭裁死於自然 官令社署加強監管護老院半年內匯報【附建議】

其他報道︰涉安排泰籍女來港 賣淫集團5骨幹被捕

相關字詞﹕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 劏房 板間房 天台屋 梁永祥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