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仇栩欣與助理去年涉襲警罪名不成立 官:兩警作供「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 關注警制服被告使用過度武力 (13:57)

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去年8月11日晚直播街頭情况時,被指與男助理推警員心口致其腰扭傷,兩人否認襲警罪,今(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何俊堯稱,兩名警員作供與客觀事實不符,「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又認為他們不滿被拍攝才作出截查行動,並非正當執行職務,故不接納兩人證供,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仇栩欣在庭外表示,因襲警一事從沒發生,法庭只還她應有的公道,不特別慶幸能證明清白;又稱希望大家更加關注其他正面對「濫捕、誣告的手足」。她離開後,在場記者即被十數個警員包圍,要求記者出示記者證,又警告記者要保持社交距離。

仇栩欣(23歲)及勞澤乾(23歲)原被控案發當日在北角英皇道僑冠大廈外襲擊警員許景耀。

何官指出,由於片段只拍攝到前因及被制服過程,沒有拍攝到襲擊過程,故本案主要依賴警員證供。惟他稱兩警證供不盡不實,作供時又答非所問,猶如描述另一個「平行時空」,例如受襲警員聲稱現場有人用粗口罵被告,但從沒有在口供記錄,亦與片段所見不符;又認為若警員有心勸喻,不會用輕挑態度指罵被告拍攝。

何官又稱,警員聲稱制服時好好對待被告,但片段所見警員用膝頭跪女被告,跟警員所說不脗合。何官最後對警員制服被告時使用過度武力表達關注,希望控方記錄在案,但坦言「當然法庭無權向當局作命令」。

其他報道︰來港者獲豁免檢疫致疫情再爆發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向特首提覆核敗訴

其他報道︰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手腳擦傷送院

其他報道︰前學民成員李宗澤准保釋 須交出兩護照

相關字詞﹕仇栩欣 襲警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