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董建華冀議員放下歧見 建制派:有助減少爭拗 (21:58)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11日)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發聲明表示全力支持,稱《決定》合法、合情、合理,衷心希望全體立法會議員以香港長遠福祉為重,放下歧見,切實履行立法會的法定職能。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亦發表聲明指出,是次決定是按照特區政府向中央提交的報告而作出,反映了人大常委會充分考慮香港社會當前的特殊情況,尊重特區政府的意見。他們認為,決定有助香港社會減少爭拗,集中精力應對疫情。

另外,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聲明表示,有關決定有利於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十分及時、必要和適當的,體現中央對香港的深切關懷。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 9月30日起不少於一年

相關字詞﹕立法會 延期 全國人大常委會 董建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