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六屆立法會延一年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20:07)

第六屆立法會延一年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晚(11日)表示,人大常委會決定令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不少於一年,「情況等於第二年去第三年」,有議事規則和法律根據繼續運作,立法會只是在任期第一年會宣誓,根據法例毋須再宣誓。他又稱,幾個常設委員會不需要重選正副主席外,其他委員會也要在立法年度初重選。21:30報道: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現時立法會有4個議席懸空,梁君彥稱這要由政府根據選舉條例決定。至於政府會向立法會提交什麼法案,他稱由政府決定。

梁君彥表示,早前終止運作的4個法案委員會,相關法案如何處理要「返內會睇下可否處理」。

立法會轄下有3個常設委員會,分別是財務委員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及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董建華冀議員放下歧見 建制派:有助減少爭拗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港澳辦:重要及時 中聯辦:合理合法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 9月30日起不少於一年

相關字詞﹕第六屆立法會延一年 人大常委會 梁君彥 立法會 第六屆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