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19:57)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11日)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決定》內容指出,今年9月30日後,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特首辦晚上發聲明,稱特首林鄭月娥衷心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作出決定。

林鄭月娥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具權威性的決定,妥善解決立法機關因押後選舉出現空缺的問題,再次展示中央對特區的關愛和支持。港府稍後會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刊憲,同時會通過刊憲撤銷早前行政長官根據《立法會條例》第六條為配合換屆選舉而中止第六屆立法會會期的決定,讓第六屆立法會可按需要盡早恢復運作。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時,亦轉達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初步就立法會恢復運作交換意見。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港澳辦:重要及時 中聯辦:合理合法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 9月30日起不少於一年

相關字詞﹕立法會 延期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