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亞博臨時醫院難料今年內落成 配合政府增社區治療隔離設施 (21:15)

港府正籌備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二期用地建800至1000張病牀,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稱,有關設施會如一間室內臨時醫院,病房會有負壓設施、大小不同,以容納不同病牀數目,亦會設有負壓治療室、藥房等,以令亞博用地能收治更多不同種類的病人。他續說,新加坡有約1萬個社區設施牀位,醫管局亦會配合政府,向持續增加社區治療和隔離設施的方向走。

楊諦岡稱,他個人未有與內地專家直接溝通,局方有參考不同國家的經驗,亦會透個電子平台等與內地專家溝通。

就臨時醫院的落成日期,楊諦岡預計需時數以月計,但未能確實是否能於今年內落成,亦未能確保落成後是否能避免出現病人等候入院情況,要視乎疫情發展。

楊諦岡表示,醫管局人手能應付目前疫情,亦有加緊為普通內科的醫護人員培訓使用呼吸機等深切治療設備,應付可能突如其來的疫情。至於會否引入內地醫護人員抗疫,他說暫無任何計劃引入醫護專才,如將來有任何想法亦會按機制做。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