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料廣華6病人院內染疫涉四代傳播 一男護士今初步確診 (19:00)

廣華醫院近日先後有6名病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11日)視察廣華醫院後見記者。他相信確診廣華醫院病人在院內感染,認為是與病人在院內除下口罩有莫大關係。

袁國勇表示,7月22日至8月9日期間,來自3間不同病房或病區的6名病人相信於院內感染,當中包括一名病人(69歲男性、約於7月22日病發)態度不合作,經常除下口罩及大聲說話罵人;該病人首先發病,他轉病房後感染另一人,之後該人傳染3人,其中一人又傳染另一人。換言之,廣華醫院內已衍生第四代傳播。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醫院一名外科病房男護士初步確診,他工作的病房曾有確診者入住,而他居住的大廈有亦兩宗確診。袁國勇則相信個案屬社區感染,與其家人有關。

何婉霞稱,該男護士在E7外科病房工作,該病房曾有兩名確診患者入住(個案4100、4167),他8月5日開始流鼻水,上一次上班日為昨日(10日)。該病房目前暫停接收新症,並已徹底清潔消毒。該護士的妻子同為廣華醫院職員,已被列密切接觸者,將送往檢疫。醫管局計劃進行基因排序,以調查男護士確診與其他院內個案是否有關連。

廣華醫院 相關報道:

廣華醫院75歲確診者不治 院內爆發第二死 港累計59人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33宗確診 32屬本地個案 再多一名印傭確診

政府擴大社區自願免費病毒檢測【附樓宇屋邨名單】

理大研第三波百宗個案新冠病毒基因 部分與菲海員相似 與印度海員英機師幾乎一樣

聯合醫院87歲女患者、東區醫院80歲男患者離世 累計58人亡

相關字詞﹕袁國勇 廣華醫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