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六屆立法會延一年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18:30)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今年9月30日後,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工聯會支持決定,認為人大常委會決定是「以民為本、抗疫為先、穩定為重」,希望未來一年立法會能正常運作,解決民生問題。她又稱,「我真係恭喜」4名被選舉主任DQ(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可繼續留任。21:30報道: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對於被選舉主任DQ參選資格的議員,麥美娟表示根據決定可繼續留任,此是體現「穩定為重」,相信人大作決定有考慮法例、香港實際情況,在抗疫為先下希望聚焦民生、抗疫,無謂掀起不必要的政治爭拗。

她又稱,希望4名被DQ的議員把握機會在議會做惠及市民的工作,請他們「痛改前非」。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 9月30日起不少於一年

相關字詞﹕立法會 第六屆立法會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全國人大常委會 工聯會 麥美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