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沈祖堯明年赴新加坡發展 否認倒戈「客隊」:香港永遠是深愛的家 (18:15)

中文大學前校長、曾參與2003年SARS(沙士)抗疫的沈祖堯,明年3月將赴新加坡發展。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在facebook發布消息稱,會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接任醫學院院長及高級副校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今日(11日)亦在校網公布消息,稱沈祖堯明年4月1日起上任。

沈祖堯表示,要與並肩作戰多年的醫療服務團隊及研究伙伴分隔兩地,也要離開生於斯長於斯的香港,感到不捨。但他說,不是與香港告別,家人、母親會繼續住在香港,他會常常回來,「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

沈祖堯稱,今次是難得的機遇,可以參與一所年輕、充滿活力的醫學院發展,領導一所著名大學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特別是人工智能和未來醫學的結合。他稱,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希望日後推動兩地教育和科研更多合作。

他又藉facebook帖文感謝本港醫療團隊,「你們的專業水平,用心服務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曾帶領我們克服重重困難。2003年沙士一役如是,今天的新冠病毒也必如是。」

相關字詞﹕沈祖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中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