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仇栩欣與助理去年涉襲警受審 警稱現場有人群聚集辱罵兩被告惹質疑 (16:50)

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去年8月以社區主任身分於北角直播示威情况,其間被指與男助理推跌一名警員,兩人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案件今(1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受襲警員供稱因兩名被告被辱罵,為保障兩人安全才截停他們,卻遭推心口而「失平衡」。辯方稱片段所見沒有人聚集及起哄,質疑警員因不滿兩被告拍攝而「老羞成怒想教訓他們」。

被告為報稱銀行經理的仇栩欣(23歲)及報稱學生的勞澤乾(23歲),兩人涉於去年8月11日在北角英皇道395號僑冠大廈外襲擊警員許景耀。

報稱受襲的防暴警許景耀供稱,當晚約9時,約300名市民在英皇道一帶聚集圍觀,他一邊巡邏一邊以揚聲器呼籲市民離開,其間看到兩名被告持手機從後錄影。由於他聽到不同政見的人以粗口罵兩名被告,為保障兩被告的安全,他轉身將兩人截停,勸喻他們離開。但兩人突然情緒激動,用手推向他心口,令他「失去重心,扭親條腰」,他便將首被告制服在地上。

庭上播放由仇栩欣拍攝的直播片段,片段所見環境平靜,沒有人聚集,沒有人走出馬路,亦沒有爭執起哄,許景耀辯稱「當時見到有,鏡頭影唔哂」。裁判官亦質疑他「你唔處理前面聚集嘅人,反而處理後面拍攝嗰兩個?」,但許景耀稱當時他與另一同僚,處理不了前面聚集的人群。

相關報道:

仇栩欣否認襲警罪 8月審

仇栩欣被控襲警 將爭議涉案警被匿名

相關字詞﹕仇栩欣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