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城巴疑插隊問題爭拗 九巴遭車務督察駕走惹「劫車」疑雲 (11:32)

今早(11日)近8時,九巴一輛116線巴士駛至紅磡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的巴士廣場時,司機疑因埋站問題與城巴站長起爭執,其間九巴車務督察為調停事件,登上該輛116線駕走巴士繼續完成行車路線,引起「劫走巴士」疑雲。事後警方到場調查,未有拘捕任何人。

香港專營巴士僱員總工會主席郭志誠表示,他今早接獲涉事車長求助後到場了解,稱當時有空載城巴於紅隧口巴士站等客,阻礙116線九巴埋站,城巴站長指示該九巴越過雙白線埋站;九巴車長拒越雙白線,下車與對方爭執,其間曾互相拍下對方容貌,及後站邊一名不明的人突然登上該116線九巴並駕走,車長留於車上的約2000元財物亦隨車而去。

對於事後有稱駕走巴士的人為九巴車務督察,郭志誠認為車長未即時知悉其身分下被駕走巴士,做法極不妥當,「如果係傻嘅咁點呢?」郭志誠亦稱,早上繁忙時段經常有空載城巴在紅隧口等客阻塞交通,批評當局未有跟進。

不過有目擊者道出另一版本。目擊者甘先生表示,當時數輛城巴正在巴士站等客,其他巴士於左二線排隊等候埋站,其間該116線九巴司機切出左三線企圖「打尖」,但駛至站後時「唔夠拗」,巴士車身打斜阻礙3條行車線。

城巴站長見狀協助其埋站,再以手機拍下該116線九巴資料欲投訴,惟該九巴司機突然發難下車與站長爭執,雙方僵持一段時間後,九巴一名車務督察為免阻礙車上乘客,才行使職權駕走該116線。甘先生稱該車務督察入職多年,持有專營巴士駕駛執照及曾接受行車訓練。

九巴:車長知悉駛走巴士者是車務督察

九巴回覆稱,涉事車長當時與人爭執,該九巴督察為免阻礙乘客行程,遂行使職權駛走巴士,繼續完成行程,涉事車長當時知悉駛走巴士者是車務督察。

涉事九巴司機李先生稱駕駛116線逾4年,平日於紅隧口與城巴猶如「街市搶客」,經常有空載巴士阻礙埋站。他辯稱自己奉公守法不欲切雙白線,又稱車務督察登車後不由分說便駕走巴士,令他感到「被搶劫」,事後感到其車上財物有損失。

警方表示,案件初列糾紛,現暫改列盜竊跟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