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斥五國外長評論立法會選舉押後DQ參選人「指鹿為馬」 (23:30)

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五國的外長,周日(9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港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取消參選人資格(DQ)及制訂《港區國安法》,表達「嚴正關注」,指摘損害了香港繁榮穩定的民主關鍵進程。港府今晚(10日)發布聲明,批評五國外長的指控「指鹿為馬」、蔑視事實,表示堅決反對,斥其評論干預香港事務。

港府重申,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決定,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保障公眾健康和保障所有已登記選民的投票權;又指出,世界各地不乏因疫情而押後選舉的情況,並列舉英國、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加拿大紐賓士域省、美國多個州份都曾押後選舉。

港府表示,五國外長的聲明批評港府為公共衛生和市民健康所作的決定,同時其政府卻基於類似原因作延遲選舉的決定,再次顯示有關政府帶有雙重標準及虛偽。

港府指出,五國外長就《港區國安法》作不恰當的評論,完全是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粗暴干涉中國内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特區政府對此強烈反對。

相關報道︰英美加澳紐外長聯合聲明 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 籲恢復立法會被DQ者參選資格(8月09日)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立法會選舉 英國 美國 加拿大 澳洲 新西蘭 五國外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